網頁

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2015.01.29《芬蘭第一天》Taiwan臺灣-HK香港-Helsinki赫爾辛基-Ivalo伊瓦洛



終於,暑假來了!我有時間可以把寒假去芬蘭的行程,細細的品嚐一次!
首先,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情也許是因為Nadal輸了澳網我太難過還是怎麼樣,
1月28日的飛機,我1月27日就跑到機場去。

這時候還很開心的提著行李箱,準備要去機場!


 結果發現!「啊!?怎麼提前來了一天?」還好是提前一天,不是延後一天!
還好我的朋友並沒有生氣,「提前一天來實習登機也不錯吧!」哈哈哈!


第二天,也就是1月28日,我們終於順利的出境了,還好冬天的衣服外面都是一樣的,
所以提前一天兩天三天都沒有關係,照片通用,哈哈哈哈哈!

我們第一站是要從臺灣前往香港去轉機,搭乘的是港龍/國泰航空,轉往赫爾辛基!
臺灣—香港 KA483 21:10-23:05 香港—赫爾 AY070 00:45-05:45


臺灣再會了!

轉兩次飛機才會到達赫爾辛基,
不過因為我在飛機上面,吃飽就睡,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,
不過我的朋友,則是看了一些電影,芬蘭航空上面也有遊戲可以玩。
 

這大概是我唯一清醒的時候,吃完立馬睡著!

 很喜歡看著飛機上面的路徑圖,非常的有趣,我們竟然會通過俄國的領空,前往赫爾辛基!

之後,搭乘芬蘭航空前往Ivalo伊瓦洛,直衝北極圈裡面!
赫爾—伊瓦 AY557 10:15-12:40
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在機場晃呀晃的~

在赫爾辛基的機場,幾乎沒有亞洲人的臉孔,
而且出現了第一間的Moomin Shop
好多可愛的嚕嚕咪!還好我有Hold住!
沒有亂買,第一天還是把錢包看緊一點比較實在!

從這時候,我就開始在比價了,希望之後有時間可以打一篇關於明信片的介紹!


 我的天這麼冷的地方,竟然還有一堆冰!重點是有憤怒鳥冰!!!!超酷的!

在機場等待的時候,朋友說一定要吃一下他們的肉桂捲!超級好吃噎!
很特別的是他們的櫃檯,有很多茶包可以拿,
在收銀台那邊,他只會給你一杯熱茶,讓你自己去選擇要喝的口味~


終於等到了!我們最後一個班機,芬蘭語真是看得不是很懂,哈!
這個班機很特別,它是一架「公車」班機,它會飛到一個地方,放人下去上來,
然後再飛,我們本來不知道,人生地不熟,差點就要下飛機,
還好空服人員人超好的,有提醒我們,還問我們要到哪裡,
到了Ivalo他們還來叫我們,提醒我們目的地到了。


天灰灰的,這時候是下午快兩點,大中午噎!好酷!而且機場可以拍照!

大家都下來拍照,來到白茫茫的世界,實在太奇妙了!


下飛機之後,我們是搭乘小巴士前往住宿的地方Hotel Inari
我是在前一天直接寄信問他們,是否可以直接來機場接(25歐/人),
機場出來就有許多牌子,他們的車就停在那兒,
司機會事先問你是什麼班機,幾點抵達Ivalo伊瓦洛。


 一路上就被超美麗的景色完全吸引,好像走入電影裡面,
兩邊都是聖誕樹,路很平也很直,房子也都是小小的,很可愛,
看到了兩間教堂,其中一間好有設計感~


終於到了!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,它是INARI唯一一個非常方便住宿的地方,
芬蘭巴士會直接開到這個飯店!小巧可愛!裡面也有很多活動可以玩,
舉凡哈士奇雪橇、滑雪、冰上釣魚、雪上摩托車,都可以在櫃檯Booking!
 

雪中煙灰缸XD



K-market是Inari唯一的商店,就飯店對面而已,
有趣的是,它是複合式的商店,郵局也在裡面!
第一天我們就進去覓食~看看裡面究竟有什麼東西~

來到芬蘭,真的是走到哪裡都是憤怒鳥噎,而且它可以做好多商品,幾乎都是糖果。


發現很多........特別的肉,有熊肉、麋鹿肉、馴鹿肉....... 

芬蘭人是不是也愛熊貓呀?我看到好多熊貓的糖果,不過他們看起來沒有很好吃XD

可愛的布娃娃~


嚕嚕米Everywhere!太恩愛被瞪XD

好可愛的盒子!現在超後悔沒有買回來當筆筒的,嗚嗚嗚~

為什麼要放這個呢?因為我們有帶泡麵來,但是沒有帶碗,
於是只好去找碗,殊不知芬蘭根本沒有碗這種東西,
最接近碗的,竟然是....狗盤。想當然我們不可能拿狗盤來當碗,
於是就找到這個烘培麵包的盤子,超有趣,可以一個碗兩人一起吃,因為是長條形的XD

超好吃!!!1.89歐!

吃完晚餐,就要出去玩囉!晚上是-9度,但感覺上還好,
只要暖暖包帶足,可以在外面待個兩小時沒有問題,
而且因為都在附近,所以只要一覺得失溫,就可以立馬衝進去飯店裡面,
暖氣24小時開著~

雪橇!!!

後面這大片,其實是大湖,聽飯店裡的人說,這邊的夏天,是一個釣魚勝地!

超級藍色!美翻!

 我整個人瘋狂玩雪,不亦樂乎呀!第一次看到雪噎!!!

地上都是他們車子壓過的痕跡,因為要把雪弄平~比較好走路。

 後面這台,就是他們的芬蘭巴士,時間都還滿人性化的。移動都靠它!



第一天我就在一直「哇!」「哇!」「哇!」的行為之中度過,
芬蘭的冷,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
在臺灣超級怕冷的我,到這裡來,竟然可以在雪中亂跑亂跳的~

開始期待能夠在這裡看見極光的日子。






《花費》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