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2015.02.06《芬蘭第九天》Rovaniemi羅瓦涅米-Kemi凱米雪城堡+冰餐廳吃午餐+市區+世界最北麥當當!(有買火車票資訊)



一直很喜歡這一天,其實小小的雪城堡,在昨天的行程裡面,應該就夠看了,
但是,在臺灣的時候,我就決定分兩天來走。

車票可以到芬蘭的交通VR去買或是查時間,這個網站很優秀!是當地人介紹我用的。

看看雪城堡2104的影片,應該足夠玩一天吧!而且它每年都融化重新蓋誒!
(之前google的時候,發現雪城堡在春天變成一攤冰塊覺得好好笑)

看到雪雕出來的嚕嚕米,多可愛呀!
非常喜歡凱米這個寧靜的小城市:)

首先,先來介紹一下車站,這是Rovaniemi的車站,
我們是搭計程車去的,因為距離有點遠,但其實若要認真在冰天裡走路,
大概20分鐘吧!


我們到了之後,車站還沒開,9:25才開的車站,

竟然這麼晚才上班的車站真是厲害厲害~假日更晚!!還分時段~

 預計要搭9:55的車往Kemi。

車站有置物櫃!


 不過,還是要用自動化買票,只是因為我不想要刷卡,所以,要等櫃檯開。

按開始,選自己要去的地方~

選完乘客數之後,按繼續

其實我不知道右邊是什麼,但我要的是左邊XD

然後,我就按不要刷卡。

這個是抽號碼牌的機器,奇怪!這麼小的車站也沒有人,是要抽什麼號碼牌啦XD



買好票了!開心開心~


這是已經進來的Rovaniemi車站

覺得上面的雪,把英文字都蓋起來好可愛!


車來囉!!!


可愛熊!!!!叼的應該是鮭魚吧!


很喜歡歐洲的車站,站牌都有很可愛的時鐘~

芬蘭的好天氣大太陽!


Kemi的市區街道地圖,也太整齊了!!!





一出站!就是雪城堡的標示囉!但他騙人!
因為其實一直走就到了,照著他的標示走,會多繞一圈~

但是!這一圈,好美~~~~所以要笨笨的多繞一圈唷XD


是黑頭羊!害我想要再去一次聖米歇爾山啦!



 這應該是裝置藝術,不過偷偷地說,他好像快解體了XD

 沿著美麗的樹走~


好美~~~~~~~

不管哪裡都要畫一下的熊貓,這陽光剛剛好,熊貓不會不見~


 好像蛋糕!!!!!


美麗的太陽~美麗的自然~

這是一個把拔媽咪小孩的雕像耶!

原來!芬蘭也流行李小龍XD



有可愛的小洞穴雪人!

怎麼有種已經玩了一整天的景色XD

到了唷!雪城堡在哪?就在左邊那個平平的=      =
有點不起眼,其實我有點失望,不過既然是雪堆成的,應該也不能太高吧!

又不是有魔法的Let it go小姐XD

芬蘭有一個好處,就是到哪裡都沒有人XD
買票買票囉~~~


裡面可是一點都不令人失望唷!這是教堂!

牆壁都是冰雕~

好像不管哪裡,都會有教堂~

原來在雪地裡的鮮花,要這樣保鮮,哇哈哈!

嚕嚕米是一定要出現的呀!!!是情人嚕嚕米~

憤怒鳥也一定要!芬蘭的國寶耶!

 有很多小小的走道,從一個世界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,好奇妙~

這到底!!!!是怎麼弄的呀!坦克車冰雕!

相較之下,雪人好像就遜色了一點。

這個應該是,學徒弄的冰雕=     =
話說我這姿勢也太醜了XD

挖鼻孔~~~讚!

好愛這個天使!!!!這些都是在房間裡面的冰雕唷!

太酷了!!!!!這冰到底要怎麼弄成這樣呀?
用磨的嗎?怎麼感覺一敲就會全部碎掉X(

這隻是!麋鹿!我會分了!(有人分不出來的麋鹿馴鹿,請Google哈哈哈!)

兔寶寶!!!!雖然可愛,但我一點也不想住在這貴死人又會冷死人的雪屋裡面。


媽媽~~~~我小時候若看到這聖誕老人大概會哭吧!



感覺這是一個他們當地的故事~抱著會亮的球超酷!

那個....是誰度假了還想要看見這畫面啊=      =?

超級閃耀的冰沙發!!!!!


 來跟各位介紹一下,這位呢!就是雪城堡的吉祥物!

他有兩隻,一隻公的一隻母的XD(左圖)

雪城堡裡面的冰壁爐!!!!!!(右圖)

這好像是一位他們的饒舌歌手吧~


再來,今天的重頭戲,就是!!!
在天寒地凍的餐廳裡吃午餐~真是一大挑戰,我再也不會挑戰一次,我是說真的!

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每一口都可以吐氣,吐到看不到對面的人~

這也是可以在線上預定,方式跟訂破冰船一樣。

熱巧克力!!!!!!棉花糖!!!!
話說這杯本來是要錢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雞同鴨講之後變成免費~


 熱呼呼麵包!!!!!!

 熱騰騰濃湯!!!!!!

看起來很難看但很好吃的馴鹿肉馬鈴薯!!!!!!!


 餐廳的兩邊牆面上,也有許多冰雕,而且似乎有故事,
問他們餐廳的人,他們說是一個古老的芬蘭傳說,
當然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,因為我就自己看著圖案說故事XD

大概是跟一隻老鷹有關係XD


 我超喜歡這隻美麗的天鵝!!!!阿~天鵝颱風要來了拜託快來快走!


 恩,來看點比較溫暖一點的東西好了,雪城堡是一個大區塊,
廁所是在木屋的旁邊,而這木屋也是一個小咖啡館,





這裏完全是一個客廳啊!!!隨便人家坐的~

還有遊戲可以玩,但我真的超弱,一直輸。


再來這個!!!!!超級無敵好玩!!!!!我們玩到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,哇哈哈!

不過拖得有點累就是了XD



 他在門口的地方,有個樓梯可以爬上去,


上面超美的!可以看到河邊,從這邊望過去,其實前面一排都是河流~


 看那些被冰凍的船隻就知道了XD

逛完雪城堡,我們要往回走囉!順便來瞧瞧這座安靜的城市~


聖誕老人在裡面嗎?!


這是一個,還沒有開門的餐廳~是往凱米的另外一個大斜坡走上去~

冰招牌!!!!

好不真實啊!!!

昨天我就有看到這個教堂,一直很想來踏查一下,哈!
粉紅色的好可愛~配上這藍天,整個人都甜了起來:)


然後不久我們看見車禍,整個把路燈撞歪....

然後一群小孩在那邊議論紛紛XD
畫面挺有趣的~

實在好喜歡這個景~整個陶醉!


之後我們要返回Rovaniemi,發現~Rovaniemi的火車站,是晚開,
但是Kemi的火車站,可是一個人都沒有啊!只能用信用卡刷!

還好我的趴呢有帶信用卡,好佳在~


回到Rovaniemi,我們到了全世界最北的麥當當



巧克力要自己泡.....


可以跟店員拿明信片!要記得跟他要唷!不然他可能不會給你~

我的肚子是有多餓XD


 到外面的桌上畫熊貓XD



最後我們又去了Kmarket一次,買了一些吃的東西,
這是一直想拍又一直沒拍到的畫面,
他們賣場外面都會有賭博機,而且什麼人都會出現在那裡,
把零錢全部投進去,連在Inari的時候,Pizza店的老闆自己家都有一台XD


回到家差不多是18:30,開始研究隔天極地博物館的路線囉~

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我不打算去破冰船,你覺得kemi值的去嗎,我下個月就出發留了二天在rov,一天去Santa Claus village,一天本來想去破冰船,後來看價錢太貴,日本我去過一次,知床也玩過漂冰,看價錢差太遠,看到你獨立再坐火車去Kemi,那真是值的玩半天地方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要看個人,因為Kemi真的是一個很小的鎮,如果你想要看雪城堡,可以去,我自己是在雪城堡就玩了一天~可以體驗一下在雪城堡餐廳吃東西XD

      刪除
  2. 请问您在kemi都是走路吗?去破冰码头也是走路就到的吗?从火车站出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完全是用徒步的喔!因為kemi很小~走一下就到了,你可以用google從火車站出發,它會試算路程給你~

      刪除